一种同步辐射原位测试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同步辐射原位测试装置,顶端法兰和侧壁法兰分别通过不锈钢管连接于腔体管,加热组件通过顶端法兰支撑和固定,而抽换气法兰通过侧壁法兰支撑和固定,两端板设置有第一射线窗口并直接固定于腔体管的两端,视窗法兰通过端板支撑和固定;顶盖法兰与顶端法兰固定连接,顶盖法兰的顶面设置有航插,顶盖法兰的底面设置有加热法兰,加热法兰通过吊杆将样品台悬挂固定于顶盖法兰下方,样品台上设置有热电偶,热电偶通过加热管与航插连接,样品台上固定有用于安装样品的样品座,样品座具有第二射线窗口,样品的中心、第一射线窗口的中心和第二射线窗口的中心对齐。本发明的同步辐射原位测试装置将样品保持在隔绝空气和水的环境下进行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