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核设施周围大气中多形态氚的取样装置及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核设施周围大气中多形态氚的取样装置及测量方法,该取样装置包括:进样系统,第一路取样系统、第二路取样系统、第三路取样系统,第一路、第二路、第三路取样系统之间以并联的方式连接在所述进样系统的下游,进样系统包括依次串联连通的空气过滤器、空气泵和压力调节阀件;第一路取样系统用于收集大气中的氚化水;第二路取样系统用于收集大气中的氚化水和氚化氢;第三路取样系统用于收集大气中的氚化水、氚化氢和氚化甲烷。本发明通过并联的第一路、第二路、第三路取样系统可以实现对大气中不同形态的氚进行分别采样,该取样装置及测量方法具有误差小,可靠性高,检测效率高,使用方便,安全性能好,易于实施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