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交直流电流传感器的磁芯选择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交直流电流传感器的磁芯选择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在所述第一磁芯上绕制第一绕组,在所述第二磁芯上绕制第二绕组,并向所述第一绕组与第二绕组的异名端输入同一个激励信号;在整体磁芯上绕制第三绕组;检测所述第三绕组上产生的电压信号,并对该电压信号进行快速傅里叶变换,以获得相应的激励频率基波信号;将所述激励频率基波信号与预设的参考阈值进行比较,选择小于所述参考阈值的激励频率基波信号所对应的所述第一磁芯和第二磁芯作为所述交直流电流传感器的检测磁芯。本发明确保所挑选的一对检测磁芯的磁特性基本匹配,从而使得由该对检测磁芯制成的交直流电流传感器的高频噪音大幅降低,进而提高交直流电流传感器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