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伪随机函数的窄带噪声频率信号发生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伪随机函数的窄带噪声频率信号发生装置,其包括:一FPGA芯片以及一与该FPGA芯片通信连接的DDS芯片,其中,所述FPGA芯片包括:锁相环,其接收外围输入的系统时钟信号并输出参考时钟信号;预存有基于MATLAB生成的无重复随机整数序列的第一ROM;以及与所述第一ROM连接的加法器,其将外围输入的基准频率控制字与所述无重复随机整数序列叠加形成实际频率控制字;所述DDS芯片接收所述参考时钟信号以及实际频率控制字,并输出窄带噪声频率信号。本实用新型输出的窄带噪声频率信号的周期趋近于无穷大,这在保证以伪随机的方式消除了“固有周期”的干扰后,更有利于平滑稳定的引出用于医学治疗的质子束流,从而提升治疗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