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窄带频率信号发生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窄带频率信号发生器,其包括:FPGA芯片;与所述FPGA芯片连接的第一信号处理电路;与所述FPGA芯片连接的第二信号处理电路;以及与所述第一信号处理电路以及第二信号处理电路连接的DSB调幅电路,其接收所述伪噪声信号以及单频正弦信号,并将该伪噪声信号的频谱搬移至所述单频正弦信号的频率处,以产生频率带宽与所述带宽参数一致、中心频率与所述频率参数一致的窄带频率信号。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有效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并且大大降低了系统成本,同时,本实用新型产生的信号稳定、杂散少;当用于质子加速器慢引出RFKO系统时可以有效地保证引出束流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