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医用质子同步加速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医用质子同步加速器,其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至第八偏转二极磁铁,其中所述第一偏转二极磁铁与第八偏转二极磁铁相连以构成一环形结构;第一至第四长直线节;以及第一至第四迷你直线节。本发明通过采用超高场强的偏转二极磁铁以及水平聚焦和水平散焦四极磁铁,从而控制其包络函数在较小水平,进而有效增加了同步加速器的接受度,增加了质子储存数目,提高了质子利用率和占空比,缩短治疗时间;另外,本发明的结构非常紧凑,减少了不必要的间隙和磁铁元件,以利用尽可能少的元件数目实现医用加速器的功能,同时本发明中的各磁铁元件也采用较高强度以便减少整个加速器的周长,从而有效地利用了同步加速器的空间,进而降低了治疗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