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包括依次连接的衬底、电子传输层、钙钛矿光吸收层、空穴传输层和背电极,其中,所述空穴传输层包括导电聚合物,选自由以下聚合物组成的组中的至少一种聚合物:聚吡咯、聚苯撑乙炔、聚苯乙炔、聚对苯撑、聚对苯撑乙烯和聚噻吩。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的制备方法。由于导电聚合物相对于spiro-OMeTAD价格便宜,而其自身结构提供导电载流子,其导电率可以和金属相媲美,由此可以获得廉价的空穴传输材料,从而降低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的成本而使其商业化推广成为可能。另外,由于导电聚合物不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本发明提供的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获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