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通道电子倍增器件的电离吸收谱探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多通道电子倍增器的电离吸收谱探测装置,包括用于使气体电离的电离腔室;设置在所述电离腔室中的金网,其设置为收集所述电离腔室中电离产生的离子;设置在所述电离腔室中的多通道电子倍增器,其位置与所述金网的位置相对,以在两者之间形成电场,并通过所述电场的作用接收所述金网收集的所述离子并输出相应的离子信号;连接至所述多通道电子倍增器的加压及信号采集电路,其设置为向所述多通道电子倍增器提供电压以及采集并输出所述离子信号;以及信号处理系统,其设置为接收所述离子信号并根据所述离子信号获取相应的电离吸收谱。本发明能够改善测量光束线能量分辨率的准确度,减小气体碰撞展宽对最终结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