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四晶单色器保护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四晶单色器保护装置,包括密封腔体,其为下部开口的箱型结构且具有两对互相垂直的侧面,其中一对侧面中的一个上设置有可拆卸的工作窗,另一对侧面上设置有彼此对称的真空接口,密封腔体的上部设置有用于向密封腔体内注入氦气的快插接头;与密封腔体密封连接的底座,底座上设置有真空插头和减压阀;水平设置的支撑台,底座固定于支撑台顶部;以及用以使光路保持在真空环境下的三通真空管,其设置于密封腔体内部且可拆卸地固定于真空接口之间。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对已建成的光束线升级改造,在使用时采用氦气环境,不使用时使光路保持真空状态,降低建设成本和使用成本,而且稳定性好,可以抵抗外界干扰并且过滤大地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