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沟道切割晶体及夹具的组件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沟道切割晶体及夹具的组件,该组件包括完全镜像对称的第一模块和第二模块;第一模块包括第一晶体、第一夹具以及第一底板,第一晶体的晶体本体具有平整的正面,第一上晶块和第一下晶块从该正面向外凸出,第一上晶块的下表面形成为平整的第一反射面,第一下晶块的上表面形成为平整的第二反射面,第一反射面和第二反射面相互平行且垂直于正面;第一夹具夹持固定所述第一晶体;第一底板与第一夹具固定连接;第一模块的重心形成为第一模块的旋转中心,其位于第一反射面和第二反射面之间。本实用新型可使用硅(333)和硅(555)晶面做反射面,适用的能量范围大,晶体因自重引起的反射面变形较小,同时便于频繁的移入移出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