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racle的SSRF数据存档系统及接口实现.

Abstract: Channel Archiver是EPICS控制系统OPI层工具,主要实现系统运行实时和历史数据的存储和检索功能,已在诸多加速器上得到了成功运用。但是Channel Archiver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其自定义的数据格式及存储在当地磁盘的数据存储方式给数据管理和维护带来了不便,更给数据检索和查询工具的开发带来了困难。因此,针对上海光源数据种类繁多,数据关系复杂的特点,我们设计了新的存档系统——为方便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下众多工具及开发手段,便于功能的扩展,将Channel Archiver移植到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为了方便数据的管理和维护,并提供便利的数据检索和分析,采用Oracle作为中央数据库集中存放存档数据。在中央数据库的基础上,为了方便基于不同编程语言及不同平台的应用程序对数据库数据的访问,我们还将提供基于Web服务(Web Service)的技术层,为各种应用程序提供一种协同工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