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一维位置灵敏电离室及光束线自动准直系统的研制

Abstract: 本论文依据上海光源(SSRF,Shanghai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生物大分子学晶体学光束线站(MX,macromolecular crystallography beamline)的需求,对光束强度和位置的高精度实时监测,以及实现光束线站光束高度自动化准直方法进行了研究。在此基础上,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一维位置灵敏电离室;设计了一套基于EPICS平台的光束自动准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