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Al的晕结构

Issue00

Abstract<正> 介绍了少体近似和光学极限近似的Glauber模型,并用其分析了最近实验测量的丰质子核~(23)Al与靶核~(12)C的反应截面。研究表明,当假定~(23)Al核心与裸核~(22)Mg大小相同时,不论价核子处在任何轨道,两种近似都不能解释~(23)Al异常增大的截面数据。对丰质子核由于库仑位垒的存在约束了价核子的空间弥散分布。为了解释实验数据,增大了核心,核心增大后可以解释实验得到的~(23)Al反应截面。这种情况正如在s-d壳丰中子核中,为了自洽地解释其反应截面和纵向动量分布,其核心也必须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