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F]氟-L-多巴的质量控制

Abstract: 6 - [18F]氟 -L -多巴 (18FDOPA ,I)为L -多巴的类似物 ,是研究大脑突触前多巴胺能神经功能的正电子显像剂。为在临床上安全有效地使用18FDOPA ,对合成的18FDOPA进行了较系统的质量控制研究 ,并建立了手性流动相HPLC法测定18FDOPA对映纯度 ,合成的18FDOPA各项质控指标符合药典的要求。本研究为研制新型PET显像剂提供了质量控制模式 ,为测定18FDOPA和其他L -型氨基酸的对映纯度提供了廉价而实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