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CG辐射保护作用的研究

Abstract: 采用MTT方法和脉冲场凝胶电泳方法 ,以人肝L0 2细胞株为研究对象 ,对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脂 (epigallocatechingallate ,EGCG)的辐射保护作用进行了研究。MTT结果表明 ,EGCG在 5— 5 0 μmol/L的浓度下 ,对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并对细胞的修复有促进作用 ;脉冲场凝胶电泳方法结果显示 ,EGCG作用可减少辐射所致的DNA双链断裂水平。两者均显示EGCG可减少对辐射导致的细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