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气泡核聚变”的讨论

Abstract: 美国橡树岭国立实验室Taleyarkhan等人2002年3月8日在美国《科学》上发表的论文中报道了他们利用中了发生器产生的14M eV高能中了在代内酮中产生了直径约10 -100纳米的气泡,接着用声致发光技术在负压周期下使气泡膨胀到直径约1毫米,在i1:压周期下再将气泡压缩成高温、高密度的“液体”泡,并在超声波场中内爆,作者们测到了中子和氖。因此作者们认为他们用声致发光技术引发了核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