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醇复合纳滤膜的性能研究

Abstract: 采用聚合物涂敷法制得聚乙烯醇 ( PVA)复合纳滤膜 ,并对膜的分离性能和物化稳定性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 :该膜在 0 .6MPa操作压力下水通量为 1 2 L/m2 · h,对浓度为 5 0 0 mg/L标准物质 PEG 60 0的截留率达到 90 .8%。随着操作压力的增加 ,通量呈线性增加 ,截留率也相应上升 ;该膜有较好的物化稳定性和耐污染性 ;使用原子力显微镜观察了基膜和复合膜的表面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