锕系、镧系元素分离中新萃取剂的研究(Ⅰ)——两种新型吡唑硫酮类萃取剂的合成及表征

Abstract: 本文通过酰基化、氯化、硫化反应合成两种新的酰代吡唑硫酮 ,即 1-苯基 - 3-甲基 - 4 - (2 -氯 )苯甲酰基吡唑硫酮 - 5和 1-苯基 - 3-甲基 - 4 - (2 -氟 )苯甲酰基吡唑硫酮 - 5。产物的结构用红外、氢核磁共振谱、质谱、元素分析及X衍射进行了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