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酸钠复合超滤膜研制初探 (Ⅰ)UPANA-1复合膜的制备

Abstract: 以聚丙烯酸钠为复合膜分离层材料 ,多孔的聚醚砜 (PES)超滤膜为基膜研制出具有超薄分离层的聚丙烯酸钠复合超滤膜 (UPANA - 1) .用浓度为 0 .0 0 5 g/L的分子量为 10 0 0的聚乙二醇水溶液作为介质溶液 ,室温、压力 0 .6MPa下做膜性能测试 ,UPANA - 1膜的截留率大于 90 % ,水通量为 32 .6L/ (m2 ·h) .并着重研究了基膜的选择、超薄分离层膜液的组成等制膜条件对复合膜性能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