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光诱导原初过程的时间分辨研究:II.生物分子复合物中的光化学

Abstract: 利用激光光解结合稳态吸收光谱技术,对放线菌素D的模型化合物ADE与DNA和牛血清蛋白的相互作用进行了系统研究。结果发现,ADE与ssDNA、dsDNA以及BSA都能发生非共价结合,并能发生光诱导的电子转移反应。结果表明,放线菌素类化合物有可能被用作I型的光敏治疗药物,并将为这类化合物的结构改造提供一些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