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UU模型研究~(11)Li的核反应总截面和双中子剥去截面(英文)

Abstract: 发展了BUU模型,能够同时研究双中子晕结构核~(11)Li引起反应的核反应总截面和双中子剥去截面,计算中使用软的核物质状态方程和0.8倍的核子-核子碰撞截面,同时还用相对论平均场模型计算的中子和质子密度代替通常使用的方密度分布,计算结果可以很好地拟合不同反应系统的实验数据,假定对于晕核及其核芯核,彼此的核反应总截面与相互作用截面之间的差别相同,那么~(11)Li的双中子剥去截面可以表示成”Li及其核芯核~(9)Li引起反应的核反应总截面之差,研究结果表明这一假定可以适用于高能,对于中能核反应需要更多的实验数据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