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与心血管疾病 Ⅱ.微量元素在心血管病中的可能作用及机制

Issue12

Abstract<正>1 前言原子核所是长期从事放射性工作的综合性研究所。园区内有加速器装置、~(60)Co辐射装置、放射性药物生产实验大楼、放射免疫药盒实验室等。在装置运行、放射性同位素生产和应用过程中,可能对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该所自建所以来一直对周围环境进行放射性监测,积累了大量原始数据,并作出了相应的总结与评价。本文主要对1996~2001期间原子核所周围地区环境监测工作做阶段性总结、分析与评价,对进一步做好环境监测工作、降低环境影响、保障公众的健康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中间件技术的出现,改变了传统的二层数据库系统的结构。由客户端应用程序、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形成的三层数据库系统成为了目前应用的骨干,使用CORBA组件技术来构建这种三层数据库系统己经成为了当前的主流技术。本文以DUV-FEL数据库系统的开发为例,探讨了基于CORBA组件的三层数据库的实现技术。 作为2000年日中核心大学合作计划项目之一——SSRF电子储存环光子吸收器PSD测试工作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PF光源BL-21光束线上进行。通过该测试取得了电子储存环真空系统设计中的重要参数——光致解吸系数与累积光子照射剂量关系,该数据对于SSRF储存环真空系统设计及储存环性能预测将有极大帮助. 心血管病的发生和发展至少与体内 3 5种元素不平衡有关 ,本文重点叙述了镁、钙、铜、铬、硒、锰、铁、锌、锶、铅等 1 0种元素在心血管病中的可能作用及机制。附 5图、 2 0表和 63篇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