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光束位置监测系统中电细分控制技术

Abstract: 为了实现探测调整机构的高精度移动和定位 ,采用了基于单片机控制的PWM步进电机细分驱动技术。利用电流矢量恒幅均匀旋转的方法 ,即给步进电机两相绕组分别通以不同的电流 ,使合成的电流矢量恒幅均匀旋转 ,实现了 32细分微步驱动。步进电机绕组存在的非线性误差 ,造成了细分后步距角的不均匀 ,其最大误差为 2 4 .8% ,采用拉格朗日插值多项式拟合法进行误差修正后 ,提高了细分精度 ,最大误差为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