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流位置探头的理论设计

Abstract: 加速器的束流位置通常采用四个纽扣形电极的束流位置探测器(BPM)进行测量。本文主要探讨了一种BPM的理论设计方法。首先利用有限元方法对BPM电极的感应电荷进行理论计算,得到四个电极感应的电信号与位置信号的理论关系;利用最小二乘法原理对此结果进行多项式拟合,求出标定系数。在此基础上通过更改BPM的几何参数,求出相应的标定系数,即可得到不同性能的BPM。经优化处理得到所需的束流位置探测器设计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