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THz脉冲在随机散射介质中的传播

Abstract: 用Monte Carlo方法模拟了超短THz脉冲在随机散射介质中的传播 .根据Mie理论计算出随机散射介质的散射系数和各向异性因子 ,研究了随机散射颗粒及介质厚度的大小对透射脉冲的影响 .结果表明在Mie散射范围内 ,在相同的浓度下 ,颗粒尺寸越小 ,散射介质越厚 ,THz散射越严重 ,对透射脉冲的影响越大 .散射同时降低了THz脉冲在随机散射介质中的成像分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