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0区奇-奇核~(80,82)Rb的晕带能谱计算

Abstract: 在A≈ 80区奇 -奇核旋称反转问题上已提出几种机制 ,但没有一种理论推断是结论性的 .在本工作中将角动量投影壳模型应用到 80 ,82 Rb核 ,对组态为πg9 2 νg9 2 的正宇称晕带和组态为π(p1 2 ,p3 2 ,f5 2 ) νg9 2 的负宇称晕带理论计算和实验结果进行了比较 ,特别是对正宇称晕带中的signature反转机制进行了探讨 .角动量投影壳模型计算显示正宇称晕带中的signature反转是原子核随自旋增加形状发生变化的信号 ,其间原子核从低自旋的长椭球变到高自旋的扁椭球 .此外 ,还确定了此两带的原子核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