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F高频低电平系统(英文)

Abstract: 整个高频系统包括谐振加速腔、高频功率源和 180kW发射机、低电平控制与连锁保护 .高频工作频率为 4 99.6 5MHz .SSRF 5 0 0MHz低电平控制系统由信号源、反馈控制回路 (频率调谐环路、相位控制环路、幅度控制环路 )和连锁保护等构成 .加速器高频腔控制系统的稳定性是加速器设计中一项重要指标 ,特别是在高流强条件下 ,更是对高频的稳定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如何在加速器中合理地利用先进技术 ,是整机工作在稳定可靠而又易于控制的状态是低电平系统分析与设计的任务 .由于高频系统庞大 ,低电平控制的对象复杂 ,作为加速器高频系统中的控制 ,无论其基础理论还是电子线路 ,在其各自的领域中都属于比较成熟的东西 ,但将他们结合起来 ,组成一个系统并要求系统性能最优 ,也有一些特殊的难度和要求 .例如强束流与加速腔之间的耦合 ,用腔到束流的传递函数来描述 ,都是其他系统控制领域中所没有的问题 ,又要考虑几百千瓦的微波功率器件 ,它们之间还存在着复杂的耦合 ,这都增加了系统设计的难度 .同时各种回路组成系统时 ,随机产生的干扰信号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 .SSRF系统对低电平控制的要求 :1)使各腔间电压相位一致 ;2 )使总加速电压和幅度稳定 ;3)使腔的频率正确调谐 ;4 )发生异常状态时 ,保证设备的安全连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