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方法用于高频信号鉴相

Abstract: 在加速器高频相位控制环路中,相位检测是影响控制精度的关键环节.讨论了两种将I/Q技术用于高频信号鉴相的方法.具体内容包括数学算法的研究和硬件系统的搭楚.两种方法分别是:1)利用I/Q解调模块、AD采集卡和数字处理技术进行鉴相;2)直接数字I/Q方法.在第一种方法中,提出了一种可行的、针对I/Q模块固有误差的修正算法.第二种方法,通过对参考相位进行(2π/N)步进调制,获得I,Q分量.两种鉴相方法都达到了误差<0.5°.

Keyword: I/q解调模块 幅度不平衡 相位不平衡 数字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