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繁; 谢雷东; 付海英; 张燕; 张凤英; 盛康龙

Abstract: 利用常规软化点、低温延度、离析度试验,以及动态流变实验方法,研究室温下γ射线辐照后的热塑性弹性体(SBS)对改性沥青性能的影响。SBS辐照后,改性沥青的软化点和低温延度明显提高,在辐照剂量40 kGy时达到最高值。改性沥青的储存稳定性在辐照剂量 20 kGy时达到最佳。从动态流变实验的各个参数可以看出,辐照剂量低于30 kGy时,辐照 SBs改性沥青的性能都不低于未辐照SBS改性沥青;但当剂量超过30 kGy时,改性沥青的动态力学性能有一定的下降。

Keyword: Sbs Γ射线 改性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