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康民; 沈玉梅

Abstract: 本文报道了β-榄香烯三羰基铼衍生物的合成及其同位素188Re标记。标记配体由β-榄香烯与双功能螯合剂二(2-吡啶甲基)-胺反应制得。标记产物直接由配体与fac-[188Re(CO)3(H2O)3]+制得,并经反向HPLC分离纯化。结果显示,标记配体收率为64%,标记产物放化产率40%,经HPLC分离后放化纯度达到95%以上。表明该法简单易行,其标记化合物有可能发展成为一种新的放射性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