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储存环直流流强监测系统设计

Abstract: 上海光源储存环调试运行需要一个分辨率达到微安量级的直流流强监测系统。为此设计完成的硬件系统包含一个Bergoz公司NPCT型探头、一个NI公司PXI总线数字电压表模块以及一个PXI总线的输入输出控制器。数据采集处理软件在LabVIEW平台上开发,与控制系统的接口通过EPICS Shared Memory IOC core技术实现。实验室测试及仿真结果表明该系统直流流强测量分辨率可达2微安,束流寿命相对测量精度可望达到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