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取代苯并噻唑苯胺类化合物的合成

Abstract: 以2-氨基苯并噻唑类化合物为原料,通过碱性条件下水解,与苯甲酸类化合物在PPA(聚磷酸)条件下脱水环化,部分化合物通过BBr3去甲基化反应,合成了一系列潜在的针对β-淀粉样蛋白的正电子放射性探针分子前体或作为参比的6-取代苯并噻唑苯胺类化合物,并用1H NMR,IR,EI/ESI-MS,HRMS,元素分析等对其进行了表征.同时测定比较了6种化合物与早老性痴呆(Alzheimer’s disease,AD)死者脑匀浆的亲和力强弱.

Keyword: 6-取代苯并噻唑苯胺类化合物 Β-淀粉样蛋白 合成 表征 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