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补阳还五汤治疗血管性痴呆临床研究

Abstract: 目的通过临床试验,评价加味补阳还五汤在治疗血管性痴呆中的作用。方法采用国际诊断标准,用加味补阳还五汤治疗30例轻、中度血管性痴呆患者,疗程半年,对照组30例,采用银杏叶片治疗。结果治疗组治疗后简易智力量表(MMSE)积分提高(P<0.05),日常生活活动能力量表(ADL)与行为能力量表(BBS)积分降低(P<0.001,P<0.01),与治疗前及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认知、记忆、社会活动及生活能力等均有明显提高。结论提示加味补阳还五汤对于血管性痴呆有一定的治疗价值。

Keyword: 血管性痴呆 加味补阳还五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