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人肝癌单抗Hepama-1间接碘标记及其生物分布

Abstract: 研究能有效降低体内脱碘的抗体的标记方法。碘标记N–琥珀酰亚胺3–(三正丁基锡)苯甲酸酯(ATE)前体,得到N–琥珀酰亚胺3–碘[125I]苯甲酸酯(S125IB),与Hepama-1进行偶联后,对小鼠进行了生物体内分布实验,探索标记最佳条件以及测定标记物的稳定性和生物活性。结果显示ATE用N–氯代琥珀酰亚胺酯(NCS)法进行125I标记,标记率大于98%,SIB和人Hepama-1的偶联率可达90%,稳定性、生物活性良好。生物分布结果表明:与直接标记相比较,间接标记的Hepama-1大大地提高了体内稳定性,减少甲状腺的放射性摄取,血液中放射性浓度是直接标记Hepama-1的二倍,有利于单抗药物在靶位置的浓集。

Keyword: 碘标记 Hepama–1 N–琥珀酰亚胺3–碘[125i]苯甲酸酯(S125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