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EBIT装置中的任意波形发生器的输出控制

Abstract: 在EBIT(电子束离子阱)的项目中,需要有能够可以通过软件界面控制的信号发生功能;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需要是能够在该系统的通用操作软件LabVIEW平台之下产生信号,而应用最多的就是基于方波形状的任意波形;该研究在LabVIEW软件编译环境下,应用虚拟仪器软件规范VISA节点编程,以RS-232串行通信为通信媒介,基于SCPI程控软件标准协议,实现对安捷伦任意波形发生器(Agilent33120A)的仪器控制,以达到在友好的交互界面下程控产生任意波形输出,附加扩展调制,以及回读并显示所有出现的错误(如果存在)的目的。

Keyword: 安捷伦信号发生器 Scpi协议 Burst调制 Sweep调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