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SSRF)输运线真空系统设计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上海光源高能输运线和低能输运线真空系统设计,包括总体布局,真空盒的结构和真空获得系统。低能输运线由两个弯段和三个直线段组成,高能输运线由五个弯段和四个直线段组成。用有限元方法分析计算了输运线弯段真空盒的大气负载变形,以确定真空盒的形状和尺寸,结果变形量小于0.15 mm。通过模拟输运线全段真空盒的压强分布来优化泵系统的布局,结果表明全线压强小于6×10-6Pa。因此真空系统的设计方案能满足物理指标和实际工程要求。

Keyword: 真空系统 压强分布 结构 输运线 上海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