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F储存环直线节气体韧致辐射功率计算(英文)

Abstract: 上海光源(SSRF)属第三代同步辐射专用装置,现正在建设之中.能量为3.5GeV、流强为300mA的电子经过SSRF储存环直线节时,不可避免的与真空室内的残余气体产生气体韧致辐射.因气体韧致辐射的前冲性比较强,且辐射功率比较集中.所以了解直线节所产生的气体韧致辐射功率、能谱及辐射功率分布是非常必要的.采用多粒子输运代码Fluka对SSRF直线节产生的气体韧致辐射功率及韧致辐射光子产额等进行计算.通过与经验公式的对比及其他文献数据的比较,论证了本计算模型的合理性.

Keyword: 气体韧致辐射 直线节 辐射功率 辐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