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数字化电源控制器在SSRF直线电源上的应用

Abstract: 该国产数字化电源控制器采用先进的DSP和FPGA作为控制核心,采用了高精度的ADC作为数据采集单元,并且将模拟量和数字量进行有效的隔离,设计了较为先进的PID控制算法.控制器由DSP和ADC两块控制卡组成,嵌入电源,和电源有机地融成一体.控制器通过光纤与远程IOC进行实时通讯,通过本地PC机串行口可灵活调节电源回路参数,具有高稳定性和高重复性等优点.迄今为止该控制器作为进口瑞士PSI控制卡的替换产品,主要应用在SSRF的静态的中小功率开关电源上(100ppm以下),各项指标均能满足使用要求.与进口控制器相比,该控制器有较高的性价比.

Keyword: Ssrf 国产 数字化电源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