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PICS及虚拟仪器技术的Libera测试系统研制

Abstract: 上海光源(SSRF)工程采用一种新型数字BPM(Beam Position Monitor)处理器—Libera作为束流位置监测的主要设备,Libera的一些关键参数如分辨率、流强依赖性和填充模式依赖性需要在一个可靠高效的测试平台上完成测试,本文介绍了Libera自动测试系统的开发。该测试系统基于EPICS(Experimental Physics and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和虚拟仪器技术,采用LabVIEW CA Library实现二者的跨平台数据访问,具有良好的重用性和友善的用户界面。目前该系统已经应用于上海光源工程的Libera验收测试。

Keyword: Epics Libera 虚拟仪器 上海光源(Ss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