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HLS系统技术方案

Abstract: 地基不均匀沉降会引起加速器磁铁等关键部件的位置变化,这些变化对加速器运行的影响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各实验室的重视.在建的上海三代同步辐射光源地处地质条件复杂的上海浦东,有必要建立对加速器所在的地基和关键部件的不均匀沉降的监测系统.静力水准系统(Hydrostatic Levelling System,HLS)主要用于实时监测地基以及支撑在垂直方向(高程)的位置变化.本文讨论了上海光源中静力水准系统的设计方案,主要参数,以及理论计算等.通过讨论可以更全面了解在加速器中建立静力水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Keyword: 静力水准系统 不均匀沉降 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