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改性沥青动态剪切流变性能评价的研究

Abstract: 以旋转流变仪对SBS、SBS-g-M接枝物共混改性沥青的粘弹性动态力学性能进行研究,考察了不同改性剂用量对改性沥青高温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与常规SBS改性沥青相比,SBS-g-M的加入显著提高了改性沥青的复合模量、降低了其损耗因子,而且随着改性剂用量的增加,改性沥青的高温性能随之提高、温度敏感性显著减弱。同时,以荧光显微照片对比研究了SBS、SBS-g-M接枝物改性沥青分散性能的差别,结果表明SBS-g-M聚合物相在改性沥青中分散更细,更均匀。

Keyword: Sbs Sbs-g-m 改性沥青 动态力学性能 相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