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三环核苷衍生物与羟基自由基快速反应动力学及理论计算

Abstract: 运用脉冲辐解瞬态吸收光谱技术研究了稀有三环核苷衍生物N-4-去甲基-wyosine(dYt)与OH自由基快速反应的动力学。结合AMI及B31,YP/6—31G++方法对OH进攻dYt各位置形成的可能加成产物进行结构优化及热力学能量计算,阐述了反应的自由基机理,预测了可能的自由基加成产物。

Keyword: 稀有三环核苷衍生物 脉冲辐解 自由基 理论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