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辐射接枝法制备FEP-g-PSSA/AA膜

Abstract: 采用γ射线预辐射接枝方法制备了FEP?g?PSSA/AA膜,反应制得的接枝膜是一种含氟磺酸型质子交换膜。系统研究了影响接枝反应的阻聚剂用量、膜的厚度、单体摩尔比及总摩尔浓度变化等因素。结果表明,丙烯酸(Acrylicacid,AA)与苯乙烯磺酸钠(Sodiumstyrenesulfonate,SSS)对全氟乙丙烯(Polytetrafluoroethylene-co-hexafluoropropylene,FEP)的接枝率几乎不受膜厚度变化的影响,而且全氟乙丙烯(FEP)辐照后放置三个月再进行接枝反应,接枝率也几乎没有变化。

Keyword: 预辐射接枝 丙烯酸 对苯乙烯磺酸钠 质子交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