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丰中子核反应的HBT研究(英文)

Abstract: 采用同位旋相关的量子分子动力学模型(Isospin-DependentQuantumMolecularDynamicsmodelIDQMD),把HBT方法应用于核物质的性质研究.计算结果显示,HBT方法得到的关联函数强度可以很好地表征原子核内部核子之间联系的紧密程度,且原子核内部核子之间的关联函数强度与表征核子之间联系紧密程度的物理量存在着近似线形的关系.另外核物质状态方程(EOS)的HBT研究,也对确定合适的核物质状态方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Keyword: Idqmd模型 关联函数 中能核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