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I-PLGA标记物的制备与鉴定

Abstract: 目的开发一种125I-PLGA标记物合成的新技术,并对新合成标记物的性质进行鉴定。方法在密闭容器中,应用重复加热的方法,使Na125I与PLGA氯仿溶液反应,实施PLGA的125I放射性标记。并对125I-PLGA标记物的放射性活度进行检测。结果经过上述标记过程,成功合成了125I-PLGA标记物,此标记物释放γ射线,放射性活度和材料质量成正比。结论125I-PLGA标记物与传统的放射性核素标记物相比,具有合成工艺简单、放射性污染易于控制、放射性活度易于检测等优点。

Keyword: 丙交酯-乙交酯共聚物(Plga) ~(125)I标记 放射性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