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N’,N’-四丁基-3-氧-戊二酰胺辐解产物研究 Ⅰ.二丁胺的定性和定量分析

Abstract: 采用红外、顶空固相微萃取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的方法,研究了萃取剂 N,N,N’,N’ 四丁基 3 氧 戊二酰胺(TBOPDA)的液相辐解产物,并通过与标准物质对照,确定 TBOPDA的液相辐解产物中存在二丁胺和N,N 二正丁基甲酰胺。采用高效液相色谱、固相微萃取 气相色谱联用方法,定量分析了在辐照过程中TBOPDA的分解情况和二丁胺的产生情况,分别计算了两者的产额。提出了TBOPDA的3种可能断裂方式。

Keyword: 辐解产物 Tbopda 顶空固相微萃取 气相色谱-质谱 高效液相色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