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颗粒度~(188)Re-硫化铼混悬液的制备及其稳定性研究

Abstract: 以两种分散方法制备不同粒径分布的188Re-硫化铼混悬液,采用涡旋法制得的大颗粒混悬液,粒径大于5μm的颗粒占55%,大于10μm的占19%;超声法所得混悬液粒径小于5μm颗粒占93%,大于10μm的只占0.3%。两种方法所得混悬液粒径分布有显著差异(P<0.01)。稳定性测试结果表明,涡旋法所得混悬液在6min内稳定可靠,超声法所得混悬液在15min内能均匀分散,此后取药需重新分散,且药物仍然均匀可用,颗粒度和放化纯度无明显变化。采用涡旋分散装置制备大颗粒混悬液时,操作简便,结果重现性良好,并同时避免了涡旋分散过程中因手动操作对人体造成的辐射损伤,减少了人为因素对颗粒度的影响。

Keyword: 188re 混悬液 颗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