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颗粒固相分离剂的制备及其在放射免疫分析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文研制了一种用于放射免疫测试的磁颗粒固相二抗分离试剂。将粗羊抗兔IgG二抗溶液纯化,采用氨基硅烷化修饰的磁性颗粒选择不同的酸度经戊二醛活化后,在不同的酸度下与纯化的二抗交联。同时进行了未活化磁性颗粒对二抗的吸附实验。放射免疫药盒测试结果为:未活化磁性颗粒固相二抗结合率低且极不稳定;活化后磁性颗粒固相二抗结合率高且稳定性好,并提高了放免药盒的灵敏度,标准曲线的相关性系数达0.9950。在液相分离法与磁性颗粒固相分离法的放射免疫测试比较中,其测得样品浓度的相关性也达到了0.9895。因此该磁性颗粒固相二抗是一个可用于放射免疫测试的通用分离试剂。

Keyword: 磁性颗粒 固相 二抗 放射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