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剂量辐照猪肉的挥发物、脂氧化和感官特征分析

Abstract: 经蛋白酶钝化与真空包装的猪里脊肉样品在-20℃作最高剂量达 45kGy 的 Co γ 射线辐照。观察或测 60定了辐照猪肉的感官特征变化、挥发物产生和脂氧化。实验结果表明,辐照味与脂氧化无关,而蛋白质辐解产物可能是辐照味的来源。志愿者品尝结果表明,辐照猪肉并无不易接受的感官特征变化。

Keyword: 辐射加工 挥发物 脂氧化 辐照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