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建京沪高速铁路

Issue03

Abstract<正>关于京沪高铁,现在众说纷坛。有说日本引进,有说德、法、意引进,偶见经济技术和政治外交精心角逐。有说当用摆式机车,有说需用轮轨技术,有说可用磁悬浮式,现在像是倾向轮轨技术。在投资规模方面,有说1300亿,有说2000亿,有说3000亿。有说缓建一年损失200亿,有说京沪线现有运力还大有潜力可挖,并没有饱和。是建、不建还是缓建,据说不久将有决策。虽然京沪高铁的修建与否争论已久,但并没有发现要修建的必然理由。目前,修建京沪高铁不是促进经济和谐快速

Keyword: 京沪高速铁路:7364 轮轨技术:3835 京沪线:3075 悬浮式:2304 高速列车:2169 机车:1847 摆式列车:1610 交通网络:1464 铁路提速:1315 高铁:1304